安秋楠

我安或者秋楠就好了

[雷安]听你的(25)

*雷安


*ooc预警


*禁止ky


*22岁总裁雷x23岁实习生安


sweet:“得得得,那我听你的就让你去了。”


01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低头思考了一会儿,她的神情完全看不出来她是什么样的心情,她抬头:“可以休息一下再继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!”安迷修紧张的心也终于放松了下来,呼出了一口气,“那么大概要休息多久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再治一两个病人的时间,”安莉洁认真地计划着,“你可以在沙发上看着,当然,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当然不介意。”安迷修说着就走向一旁的沙发,他也想看一下安莉洁小姐工作时是什么样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样就好,最好闭上眼睛休息哦,”安莉洁习惯性敲了敲桌子,对门口喊,“下一位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莉洁医生?”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男人打开了门,头发因为长而绑成了高马尾,似乎在疑惑安迷修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请进,”安莉洁把怀表放到一边,“那位是我的朋友,也是过来治疗的,不会打扰到您的治疗进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!”这个淡金发男人很高大很壮硕,目测两米,但脸上的年龄看起来应该只有大学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是第一次来这里的吧,”安莉洁翻找着面前男人的资料,找到了,拿出来在手中晃了晃,“您今天来得好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有空,就早点了,”又好似突然想起了什么伤心的事,“我曾经有个搭档告诉我迟到这种错不能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读心的能力很好地帮助她工作,她斟酌:“曾经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曾经,”男人笑了笑,他笑起来嘴列得很大,很阳光,可惜是一个苦涩的笑,“在一场事故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自然知道这个事故是不能具体详细说的,并且她能感受到男人低落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不能放下的就是这个搭档?”安莉洁猜测,毕竟男人的情绪波动很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不知道如何放下他,过去很多年了,”男人看上去很低落,他却清晰地知道自己是什么问题 ,“我平时不喜欢去思考事物,但是一思考就发现什么都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知道自己是什么病却无法治愈自己,这个才是最令人难受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起来这些年你过得很不好。”安莉洁觉得这样抗下去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不舒服的,心理疾病也会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”男人的眼睛是花瞳,安迷修观察到了,“我一直尝试催眠自己,但那些话比我以前还傻,都没有用,迫不得已才来找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在我们是一个高中的份上我是可以帮你解决,但是这个治疗时间非常长。”安莉洁低头在男人的病历本上写上了几个看不懂的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写完后,她抬头,把蓝色的长发撩到耳朵后面,把病历本还给那个男人,双手十指交叉:“可以接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男人接过病历本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天要治疗我们会通知你的,”安莉洁在电脑上打着字,“你先去一楼找那个白色头发的,对了,他叫格瑞,找他拿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。”男人起身,安莉洁看到他心里隐隐感叹这个进度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到男人出门后,安莉洁扭头看向安迷修:“可以啦,过来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看到了,这次是小时候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讨厌你的家人吗?”他听见自己问那个小男孩,安迷修自己听了都觉得不好意思,谁会讨厌自己的家人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还认真思考了一会儿:“不讨厌,我很喜欢我的姐姐,我的大伯,还有我的家人们,每一个都很喜欢,我讨厌的是那些家规和贵族规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希望能改变这些,大家就都过得舒服一点,虽然我不想我大哥过得舒服……不是,总之,我不喜欢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。”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脸,但他知道这个男孩是十分严肃的,虽然出口的话很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改变这些很难的。”把一个历史悠久的贵族规矩更改可不是嘴上说说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还有那么多年呢,”小男孩的脸在记忆里都是模糊的,“再说,不可能一个方法都没有的,只是我还没有发现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笑了,抱住膝盖,毫不留情地揭穿:“你又是听谁说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!不可能是我自己想的吗?”男孩想抬手打去,自己躲了一下,男孩却又把手放下了,撇过脸,“算了,打人是不绅士的行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你?绅士?”自己笑道,似乎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,“这个时候你倒听那些规矩了,不听话的小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看你!算了吧,反正你也不懂。”男孩急了喊了一声,但好像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出来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怎么知道那些大道理的?”安迷修把话题扳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书上看的,姐姐也说过类似的话,对父亲说的。”不愧是少爷,小小年纪就开始读书了,安迷修观看回忆时也不禁羡慕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很喜欢你的姐姐吗?”安迷修疑惑问道,对话里已经出现两次姐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喜欢,”面前男孩难得有了一个正经样,“有一次我离家出走被抓回来,看到姐姐的眼眶是红的,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,转头就走,那时我就知道是父亲限制了姐姐的行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。”安迷修貌似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,他大概也是没有想到像男孩这样吊儿郎当的人有那么多心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摸摸头,长大就好了。”安迷修笑道,摸了摸男孩子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闭上了眼睛,头疼,他皱眉,这些都被安莉洁看在眼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子的症状很正常,这样子说不定好得也快。”安莉洁想安慰一下,毕竟头疼的真的非常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知道,谢谢安莉洁小姐了,”安迷修睁开眼看着安莉洁笑了笑,“那么在下先回去了,不打扰安莉洁小姐看病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慢走。”安莉洁目送安迷修走出办公室的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个病人推开了安莉洁办公室的门,安莉洁用力把怀表放到桌子上,抬头用碧绿色的眼睛盯着面前的人:“是你。”


02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雷狮歪了歪头,挑眉,似乎在怀疑凯莉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,不要那么凶嘛,这可是正经事,”凯莉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语气突然严肃,“可是公司发展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的计划是什么?我听听看再做决定。”雷狮看凯莉这个样子也不好怀疑凯莉在开玩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”凯莉坐直身子,撩了一下黑色的长头发,“就是我们想的是让我们的企业发展到国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拉上你们雷氏集团也没有什么目的,就是看着我们是同一个高中的想着帮帮你,顺便还可以去旅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凯莉挥了挥手,好似想把多余的想法给扫除,雷狮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可以让集团的收入增多,不仅集团,还有人,知名度都会大大提升……”凯莉把棒棒糖从新塞回嘴里,“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都是好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来确实。”雷狮抬眼看向凯莉,凯莉的心思可一点也不简单,凯莉一看雷狮这样子就知道他在怀疑什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,这不是看在同学情谊嘛,我们两家本来就合作了,我总不能从中多捞一些利益吧?”凯莉用舌头来回搅动着嘴里的棒棒糖,深蓝色的眼睛眯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打住,”雷狮抬手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,顺势提出自己的疑问,“我两的英语口语水平过得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段死一般的寂静,雷狮和凯莉两个人深知自己英语好,但是口语都过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凯莉因为觉得没有用所以没有认真学口语,雷狮简单地,只是因为逆反心理和出国烦躁不想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是同一种人,同时都是经常被老师警告的坏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家小柠檬负责我们ha公司的翻译哦。”凯莉对自己拥有安莉洁这件事深表自豪,毕竟她家小柠檬的口语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沉默地拿出手机,凯莉见他面无表情地打了一个电话,然后安静地等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?安迷修?”凯莉一听,在心里怒骂,雷狮你个狗!!虽然在意料之内,也在计划之内,但是为什么这么快啊?!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雷狮。”对面的声音轻飘飘地从电话里飘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还特地开了免提,他就算不开免提也能听到,凯莉觉得应该是出于是男人的好胜心和炫耀心理,别问,问就是安莉洁和她说过,她深深觉得这个人不要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公司要去国外发展,需要你来当我的翻译官,怎么样?愿意吗?”雷狮嘴角不知道为何带上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老板回心转意开始听我的意见了?这种东西老板决定之后通知我就行,我听你的。”隔着电话都应该猜得到安迷修是笑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听我的,那你是愿意喽?”雷狮把眼神转向凯莉,凯莉一脸无语地看着他,雷狮也是贱兮兮地笑,还抬了抬下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愿意啊,这种事情老板完全可以帮我决定的,在下不会有意见。”电话对面传来下楼梯的声音,看来安迷修的治疗暂且告一段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怕万一嘛,你现在的架子可比我这个当老板的架子要大啊。”雷狮的笑带上了一丝狡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!你这人怎么这样,我怎么敢的啊,等下雷大老板把我开了。”安迷修的声音上扬了一个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得得得,那我听你的就让你去了。”雷狮眼神示意凯莉把文件递过来,凯莉把文件推过去,雷狮寥寥草草地签了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叫听我的啊!?”安迷修的声音在雷狮挂断之后就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……相处方式挺好的。”凯莉微笑着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哈哈,是吗?我也这么觉得。”雷狮笑了笑,他喜欢看安迷修急眼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样子定下来,然后详细谈一下具体流程的时间什么的。”凯莉转移话题,无聊地翻了翻手里的单子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