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秋楠

我安或者秋楠就好了

[雷安]梦境(23)

*雷安


*ooc预警


*禁止ky


*22岁总裁雷x23岁实习生安


sweet:很重要,跟过去,跑起来。


01


         雷狮缓缓靠上椅背,闭上了眼睛,他想摆脱这一天的疲惫,但疲惫无法被摆脱,可能是因为雷狮经常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闭上了眼睛,世界漆黑一片,虽然在刚才就是黑的了,但是现在的世界是无边际的黑暗,望不到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处在于这种世界里的雷狮不想说什么,说了也没有什么用,就一个人一直站在那个地方,没有想过去改变自己的处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没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颓废了,他曾经一度嘲笑自己,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?他走到哪里好像都是别人议论的对象,因为自己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也不想纠结那么多,再纠结下去,心理负担会很大,雷狮他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,比如他生来就应该处于黑暗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也并没有想要去改变这个定位,他知道怎这怎样可以做到最好,怎样可以做到最差,最令人讨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由,这个东西一直是在他的脑海里的,挥之不去,但自从被扯去国外上学,被迫离开海盗团开始,就变了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海盗团真的四分五裂了,雷狮知道或早或晚都是要散场的,但是,为什么是以这种残忍的方式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身不由己地继承公司,他也没有因此怪罪过卡米尔,不仅因为卡米尔还小,是他的弟弟,还因为他知道这一切早晚都要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时看天是曾幻想过,自己为什么不是一只小鸟呢?如果是,该多好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自己像安迷修那么天真,傻不愣登的,是不是也不会这样?


 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不该抱有幻想,雷狮他觉得把所有事看得太通透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漆黑的世界里,雷狮能理解的大概只有他自己了,毕竟这个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没有必要牺牲自己去成全他人,别人的情绪关他雷狮什么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一束白光出现,打断他的思想,雷狮难耐地睁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挡了挡光,眯着眼睛,皱着眉,看着眼前的安迷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吵到你睡觉了吗?对不起,代驾要放自行车,我打一下光。”安迷修指了指那个帮忙开车的人,手里举着的手电筒很明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吵到。”雷狮放下手臂,适应光芒,说实话有一点耀眼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继续睡?”安迷修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微弱的光芒,他就那样子看着雷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摇了摇头,他根本没有睡,只是闭着眼睛而已,他很累了:“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行吧。”安迷修把手机手电筒关好,又陷入了一片漆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很累,但他并不想睡觉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着安迷修,在一片黑暗中,他居然看得清安迷修的身影,像一个带着光的人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穿着那件白色的衬衫,雷狮不禁觉得那衣服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,莫名的不爽涌上心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看他那幅昏昏欲睡还烦躁的样子,从手机中抬头:“实在不行就睡觉吧,希望今天的事以后不要发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意义不明的一句话,雷狮想着,点点头,莫名其妙答应下来:“好。”



02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雷狮,到了。”安迷修好像是因为刚刚舞会上的事情吓到了,轻轻摇着雷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雷狮抬眼看向窗外,是自己的别墅,他没有想到安迷修来一次就记得这里的地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在下扶吗?”安迷修还是有些担忧,毕竟刚才发生了那样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,”雷狮真觉得这个啰嗦,但是出奇地没有厌烦,“谢了,你先回家吧,现在不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雷狮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加上后面那句话,反正说了就说了,他转身走向别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的喜悦在身体流淌着,语气也不禁染上开心的情绪:“再见!晚安,雷狮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雷狮没有回头,一只手放口袋,一只手抬起来冲后面的安迷修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开心地把后排的窗户关好,叫代驾往他家里开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嘴角总是止不住上扬,被关心了的感觉很舒服,特别是喜欢的人关心自己什么的,安迷修难免有了小女生萌动的那种小心思。


Lemon:雷老板他?


Knight:没事,他熬夜熬多了


Lemon:那就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回完安莉洁的消息就考在车窗边看着夜景,前排的风从脸颊划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城市的天空一般来讲都是十分干净的,夜空晴空都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好啊,安迷修很久没有看过天了,以前的日子不是在兼职就是在学习,现在有了一份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的来讲可能还不算工作,还在实习期,不过快结束了,到那时他就有一个安稳且有时间休息的好工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对,他怎么这么笃定雷狮不会把他开了,真是好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对着干净的夜空露出笑容,不过,这日子算是熬到头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的眼睛可不如夜空这样子干净,里面的情绪可能连安迷修也不能判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不够了解,喜欢一个人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对方吧,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想知道雷狮身上的一切,他的生日,他的电话号码,他的身高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这些应该是最基础的了,果然还是做得不够好。


0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布伦达!”女孩子气喘吁吁,“你慢点,我跟不上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!”雷狮一边跑一边回过头,“谁让你跑那么慢,再晚点晚霞就没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不是为了保住你的花朵嘛,”女孩子抱着一束花,“到换季了,它的美丽我们最多再能看一两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领着女孩到一个山坡上,两个人席地而坐,草地很绿,尽管接近秋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霞很漂亮,”雷狮开口,他盘着腿,盯着天空,“这里是看晚霞的最好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抱膝,把花放在一旁,随着雷狮的视线看向晚霞: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城市的天空很干净,雷狮他们的别墅比较偏僻,所以这里看得见美丽的天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红色橙色黄色慢慢渐变下来,天上飘着几朵云,偶尔还有风吹过来,吹动两个人的发丝,添了几分秋天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孤儿院的,总有一天会被领养走吧?”雷狮不情不愿地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”女孩子点点头,好像对他展露出特别美好的笑容,“在你们走之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得会比我早?”雷狮知道这个别墅算是小型的老家,总有一天会搬去城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”女孩子理所应当,“长大了就没有人会领养了,所以孩子要在很早的时候被领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也是哦。”雷狮不免失落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难过了吗?”女孩子往雷狮那里靠了靠,歪头想看清楚雷狮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雷狮依旧嘴硬,但是没有看向女孩,“你走还好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从床上坐起来,摇了摇头,把脑中的思想给甩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眯着眼看了看时间,凌晨,雷狮再次躺回床上,他有些不想梦到小时候的一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大多数都是压抑的,看着那些温暖的回忆又会觉得心酸可惜,还不如不看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回笼觉能梦个好点的,最好是无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的梦境里,他在一个无边的黑暗中站立,雷狮扭头观察了一下环境,对,没有尽头,四周都是黑茫茫一片,走不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嘶,好冷,全身上下都是冷的,这个黑暗的地方也是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前方一束微弱的光出现在眼前,似乎想引领着雷狮往前走去,实际上,雷狮也确实跟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光越来越大,同时也非常急遽,移动得越来越快,雷狮的大脑告诉他:


         很重要,跟过去,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听从了大脑的指令,朝着白光的方向跑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他越跑越起劲,有些踉跄了也没有停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跑到了一个充满阳光的地方,他的后面就是那一片虚无,往后看就是小时候那些无边的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个人站在阳光下,阳光下种了一片花海,是一片向日葵花海,和这灿烂阳光很是相配,那个人也好似闪着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雷狮往前走去,阳光刺眼,他手臂半遮着,他想看看前面那个人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在雷狮靠得近的时候突然回头扑进雷狮怀里,雷狮也下意识把人抱在怀里,可能是怕那个人摔了,动作那么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把脸闷在雷狮胸口,紧紧抱着雷狮,雷狮抱着他,轻轻拍了一下那人的脑袋:“你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拥抱很熟悉,又说不上来是哪里熟悉,很温暖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温暖的拥抱很少有了,这个拥抱和太阳光让他的身子重新温暖起来,最近的一个拥抱是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!对了,该不会梦到他了吧……雷狮光想着就一阵寒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抬头,对着他展开一个可以说是十分阳光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趣!!安迷修!!雷狮内心遭受一万点暴击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好像不是特别讨厌,雷狮看着怀中人的笑容,棕色的碎发挂在耳朵旁边,发丝上挂着阳光,眼睛很认真地看着雷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微微垫脚,手也攀上雷狮的肩膀,脸也靠近雷狮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表示震惊,后退了一小步就没再往后退了,身体就僵在那里,看着安迷修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安迷修把下巴抵在雷狮的肩膀上,雷狮也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搂着他的脖子,没有回答雷狮的问题,轻轻开口:“你看后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扭头,阳光驱散阴霾,身后的阴暗逐渐后退消失,两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刚刚雷狮出现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的自己,雷狮看见,身边那个应该是那个小女孩,看不清女孩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等他做出动作,安迷修就拉着他往那边跑,雷狮也跟着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小时候的自己,小时候的他也抬头,一大一小就这么对视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抱抱他。”安迷修碰了碰雷狮的手臂,让雷狮抱抱小时候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蹲下来,不过小时候自己,看上去拽拽的,一脸不屑叛逆,真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笑了笑,摸了摸小男孩的头,把小男孩抱在怀里,男孩好像魔怔了,慢慢吞吞地回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解?和小时候的自己和解。毕竟雷狮一直都是不想回想小时候的事情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拥抱结束,雷狮想伸手去触碰女孩,但是女孩在他的手碰到的一瞬间化成碎片,向远方飘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意义不明,雷狮想着,面无表情地把伸出去的手收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的自己突然抬头看向安迷修:“向日葵和你很配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蹲下身子,笑着看向小时候的雷狮:“谢谢,我喜欢所有的花。”



04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第二天上班也是心不在焉的,昨晚的梦莫名其妙,和安迷修暧昧的行为,和小时候的自己和解,小女孩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哪样跟哪样啊?!雷狮已经在心里不知道爆了几句粗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梦到安迷修,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事情,可是他又思考不出什么来,又看安迷修上班的时候跟个没事人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终于撇开黏在安迷修身上的视线,低头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雷狮刚才一直盯着他看,弄得安迷修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雷狮瞄了一眼安迷修就不说话了。





这篇写的好玄幻(思考)

评论(1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